【劇情】盧恩米德加茲王國 凱渥寶樂格家的詛咒(歷史學者/建國神話任務)

其實就是把任務打得像論文一樣,講故事一樣。
有我個人猜測的部分會註明,其他通通是任務內容反覆咀嚼之後寫出來的。

當時 RO 沒有錄影,我解任務拍的圖已經遺失,這些是之前解任務時的筆記
等我之後有空在重解或有人提供內建錄影 or 照片再補對話。
跟朋友對過任務影片,以下敘述跟遊戲內劇情是一致的,請安心食用。

 

建國任務中,我們會接觸到幾位 [ 雷根貝勒歷史研究會 ] 的成員,他們在研究關於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的歷史。

任務提到,建立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的有七個人(後來的七大家門(我覺得說世家會比較好理解?以下稱為王家)之後的國王並非世襲,而是由七王家中年滿十二歲的王子之中選出。

從 [ 祭司 班波 ] 的口中我們得知,邪神洛基的兒子‧巨蛇 [ 耶夢加德 ] 在神魔的千年戰爭結束之後突然出現在米德加爾特,把米德加爾特弄得一團糟,那時, [ 凱渥寶樂格 特力斯坦 1世 ] 和六個人和力擊退 [ 耶夢加德 ] , [ 特力斯坦 1世 ] 在那之後被擁戴為國王。

然而,歷史學者們沒告訴我們的是,在那時, [ 耶夢加德 ] 對 [ 凱渥寶樂格 特力斯坦 1世 ] 下了詛咒──凱渥寶樂格家的第一位王子一定不能長命會夭折

驅魔儀式進行了很多次,屢試屢敗,王室精疲力竭幾乎想放棄,現在的國王 [ 特力斯坦 3世 ] 在王子過世之後向 [ 普隆德拉大教堂 ] 提出大規模驅魔儀式的委託,大教堂徵招四散在各地的優秀驅魔術士,這時選出的人是 [ 寶妮 茵培莉亞 ] 。

教堂秘密召集了許多聖職人員,在一個地方進行驅魔儀式,結果又有一個王子過世了。這消息被封鎖了起來,知情人士之間開始傳出王國已經被奧丁遺棄的傳言。

而這些死亡的王子們身上有一個共通點──就像是被巨蛇用力綑綁一樣,身體出現了被蛇纏繞過的蛇鱗紋路,這便與我們之前聽到的童謠相符。

[ 卡羅莫夫 ] 唱的版本
  ~可以 吞噬海洋的 巨大 蟒蛇~
  ~可以 吞噬海洋的 巨大 蟒蛇~
  ~被七彩 繽紛的 老鷹 吞嚥~
  ~光榮的 老鷹 在大海上 築巢~
♬바다를 삼키는 커다란 뱀♬
♬바다를 삼키는 커다란 뱀♬
♬일곱 빛깔 독수리가 꿀꺽 삼렸네♬
♬영광의 독수리 바다 위에 둥지를 트네♬

[ 門杜 ] 唱的版本
  ~可以 吞噬海洋的 巨大 蟒蛇~
  ~可以 吞噬海洋的 巨大 蟒蛇~
  ~被七彩 繽紛的 老鷹 吞嚥~
  ~傲慢的 老鷹 長出 鱗來了~
  ~結果是 從空中 墜落 而死~
♬바다를 삼키는 커다란 뱀♬
♬바다를 삼키는 커다란 뱀
♬일곱 빛깔 독수리가 꿀꺽 삼켰네
♬오만한 독수리 비늘이 돋아버렸네
♬그리곤 하늘에서 떨어져 죽어버렸다지

  建國神話的歌謠中提到的老鷹,即是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的國徽。

根據後來 [ 寶妮 茵培莉亞 ] 的說明得知, [ 門杜 ] 的版本是他兒子聽到一個非本國人的旅人的建議而把光榮改成傲慢的歌詞。

[ 寶妮 茵培莉亞 ] 表示當時驅魔儀式失敗之後,聽說有個丫環(服事吧?)在整理祭壇時發現了破碎的紅色魔力礦石碎片。

把這件事情告訴 [ 祭司 班波 ] 之後,他帶我們進入墓室調查王子們的屍體,這才發現,原來死的是三位王子!

第一位王子死後,竟然第二位王子也過世了,國王急忙委託驅魔儀式,而這個驅魔儀式之後竟然第三位王子也死了(前面的對話中應該是省略的第一位王子的死,因為這是已知的詛咒,第二位王子死亡之後國王才趕緊提出大規模驅魔儀式委託)

什麼都逃不過玩家的眼睛,玩家發現第二個死亡的王子身上的紋路竟然比第一位死亡的還要更淡,雖然第三位死亡的王子身上的痕跡較深一點,但還是比較淡的。

至此,我們合理懷疑後面兩位王子應該是中毒而亡的。
(銀雪:說一下為什麼合理。第一王子是詛咒死的,推測蛇鱗的痕跡應該不會變淡;在←這個前提下,二王子痕跡較淡,應是死亡時間過久,藥效已經過了,三王子因為藥效已經過了所以仍比大王子淡,不過由於比二王子後面死的,藥效沒有二王子退得多,所以痕跡較二王子深)

既然提到毒,就不能不去問問刺客了。

到夢羅克的刺客公會表示想要詢問毒物之後,對方叫我們去夢羅克的秘密酒館問。

在這裡我們從女十字刺客 [ 麻略加拿 ] 那裡得知,的確有這種毒,但在這個國家是不可能製造的,在王國內可以當作製毒材料的毒草種類有限,境內沒有。

她在最後也給玩家提示:如果要確定是不是被下毒,只要綠色藥水加入黃色魔力礦石,把它灑到遺體上,一定會有某種反應。

接著班波祭司帶玩家去驗毒,按 [ 麻略加拿 ] 的說法,發現後面死的兩位王子確實是中毒而亡。

把這件事告訴之前見過面的 [ 歷史學家 羅妲普莉燕 ] 之後,她會告訴我們西方在栽培擁有神秘療效植物的線索。

回到教堂,我們會從 [ 祭司 畢斯庫司 ] 口中第一次知道西邊有很多狂熱信徒的說法。

[ 祭司 班波 ] 表示雖然這邊的神職人員有到那邊去傳道,但是西邊地區對自己的信仰太過強烈,去傳道的人都無功而返

任務到此結束。

 

之後會接無名島阿盧納貝茲的事。

 

順帶一提,我們所處這個年代的國王 [ 凱渥寶樂格 特力斯坦 3世 ] 並不是第三代喔,他已經是凱渥寶樂格家的第36代了

(Z集團任務中提到有一位希拉克斯王國貴族,但因家道中落絕後,所以王家跟王國貴族應該是不一樣的概念哦)

※上文中提及之耶夢加德,在遊戲內翻譯為堯樂門加特
※RO中主世界目前有三大國家,盧恩米德加茲王國、秀發茲發德共和國、阿盧納貝茲教國,然後就是各國聯合探索異世界。
可惜之前朱諾出的時候沒有跟著跑任務,不過由此任務也能知道冒險者們也是隨著劇情推演慢慢知道其他國家存在的,下一次的EP更新就會回到盧恩米德加茲準備王位繼承了。

 

目前關於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的七大家門,最早我們是在王位繼承權任務中接觸到他們的

點我看 王位繼承權任務

 

 

在〈【劇情】盧恩米德加茲王國 凱渥寶樂格家的詛咒(歷史學者/建國神話任務)〉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筆記】NPC人設整理區 | Ginyuki's RO Note

  2. 自動引用通知: 【研究室】Ragnarok Online 的世界觀筆記(隨時編輯) | Ginyuki's RO Note

  3. 自動引用通知: 【整理】盧恩米德加茲王國 七王家 | Ginyuki's RO No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