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阿盧納貝茲教國相關

可以先讀一下我以前寫的北歐神話相關,但有點亂就是了
還有前置任務之一的凱渥寶樂格家的詛咒(建國神話任務)

  • 以下會包含整段跟拉赫神殿有關的任務(部分前置則無視,冰洞穴的少年在之後的EP會有相關任務)
  • 神殿封閉任務部分無視、錯誤的差事是解鎖傑德大神官好感度的任務但無視
  • 其他的就都混在一起談,伊美樂心臟部分解秀發茲發德的任務會一直看到,叛變礦工都是在說這個。
    其實這段任務的文字都挺混亂的,新幹線的翻譯呵呵,尤其是神殿封閉任務,哩空蝦跨巄謀。

千年前神魔人的三界大戰(我們在此理解為諸神的黃昏)結束,眾神死的死傷的傷,大部分都進入沉睡,其中,菲依雅女神受了重傷,奧丁用自己的力量救了她,但似乎遲遲沒有好轉。
奧丁告訴她的信徒,若要她完全甦醒,需要伊美樂的心臟,於是部分信徒開始努力蒐集各地的伊美樂心臟碎片。

玩家在經歷建國任務之後出發前往西邊 [ 阿盧納貝茲 教國 ] ,一個信仰菲依雅女神的國家。

剛到教國的首都 [ 拉赫 ] 不久,我們在神殿前遇到了被關在神殿外不得其門而入的 [ 內麻 神官 ] ,在解決神殿大門壞掉的事情之後,和內麻的雙胞胎姊妹 [ 帕諾 神官 ] 對話,得知她們的祖先是煉金術師,千年前,祖先離開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來到這寸草不生的地方,數十年開墾,終於在這裡做出了綠洲、都市計畫、蓋了這座 [ 瑟斯隆尼勒 ] 神殿。

之後,因緣際會認識了 [ 傑德大神官 ] 而得以接觸 [ 教皇 ] ,希望玩家可以跟教皇說說話。教皇是為了傳達菲依雅女神的神諭而存在的,並且,除了教皇不能隨意外出之外,包含神官、神徒都是不能隨意外出的。

接受委託跟教皇對話之後,聽到了一個 [ 聖域 ] 的詞,回去問傑德,他卻要我們什麼都別問,接著 [ 尼樂研 大神官 ] 的出現打斷了和傑德的對話。

從兩人的對話中,可以知道聖域中有某種東西魔力外洩,導致聖域內魔物橫行。

之後尼樂研遇到玩家,聊天中說到成為教皇的條件是:白髮、白皮膚、異色瞳,因為這是最接近神祇身體的形象。並在知道玩家和傑德相識的經過之後笑了,並提醒玩家不要太接近傑德。

玩家就是越阻止越故意,吸引力法則,你不讓我去聖域,誒~鑰匙掉在地上我還能不去嗎(小朋友不要學,撿到東西請交給警察叔叔)

於是玩家發現了在神殿內部所謂聖域的地方,竟然有許多伊美樂心臟碎片!也就是說,是伊美樂心臟碎片的魔力外洩了。

不過除此之外都沒調查到什麼,就被尼樂研抓包,並很耿直的告訴你,她玩家不要接近傑德因為他很危險,但其實是因為玩家的關係讓傑德的立場很危險才對。

回去找傑德確認,發現他被迫停止了各項工作,就是貶職的意思,想休息一下。

之後玩家往南繼續旅行,前往菲音斯。

在接觸到菲音斯的兄妹之後知道托爾火山內有個基地,但實在很好奇是做什麼的,又不知道要問誰,只好回去找傑德大神官,把幫助菲音斯兄妹的過程告訴他。

雖然這個國家的人們為了菲依雅女神就算要獻上自己的生命都在所不惜,不過在這之中也分為倡導和平的溫和鴿派和作風強硬的鷹派,原來托爾火山裡面的基地便是鷹派的人所建造的,並在裡面囤積了許多物資。

因為這個國家、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需要伊美樂心臟來讓菲依雅女神復活。

然而,在阿盧納貝茲境內找不到更多的心臟碎片了,碎片散落在各個國家各個角落,第一次發現的地點似乎是 [ 秀發茲發德 共和國 ] 境內的礦山洞穴內(叛變礦工任務有提及)。

鷹派的人認為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一定也有碎片,但是因為阿盧納貝茲和米德加茲間有歷史上的因素,十分不合,所以鷹派那邊想用更強硬的方式去把米德加茲翻過一遍。

另一邊,溫和的鴿派想出了個辦法,就是做出擬似伊美樂心臟。

於是他們找來秀發茲發德的科學家來製作,結果成功之後,其中一個核心成員把擬似伊美樂心臟弄壞就消失了。這個人就是以前我們也聽過的大賢者霸肋門德(見最下面的附註)

雖然後來其他科學家合力再度做好新的擬似伊美樂心臟,但卻是非常不穩定的狀態。

這時候鷹派已經開始積極的製作武器,但因為阿盧納貝茲本身條件技術不足,製作出來的武器都不是很好。苦於沒有經費的鴿派就建議把擬似伊美樂心臟拿去做武器,鷹派也同意了。

之後,鴿派便在聖域裡開始做擬似伊美樂心臟的研究,同時鷹派則在基地內囤積物資。

為了弄清楚托爾火山基地到底在做什麼事情,玩家利用 [ 地質學家 基歐 ] 旗下研究生的名義替基歐到托爾火山去探測地質溫度,因為溫度報告需要基地內的人員 [ 莎惠蒂 ] 蓋章,可以藉此潛入基地。

結果卻莫名其妙被裡面的 [ 上校 畢圖 ] 抓去精神喊話教育。

我們是為誰打仗、為誰在這裡集合?最美麗、主掌戰爭的菲依雅女神!!

為了讓女神完全恢復,收集伊美樂心臟碎片是我們的使命!是!!

然後畢圖會開始忿忿不平地說

「 [ 盧恩-米德加茲 王國 ] 的人都是群笨蛋,把我們稱做是異教徒,把我們趕到這片土地!我們絕對不能忘記他們踐踏我們純粹信仰之心的惡行!總有一天我們會把他們的土地弄得天翻地覆,獻給菲依雅女神!」

接下來又是精神喊話
   我── [ 冒險者名字 ] 是,
   大 阿盧納貝茲教國 菲依雅女神忠誠的侍從
   把宿敵 盧恩–米德加茲王國打倒
   為了 菲依雅女神完全的復活
   直到生命被結束的最後一刻為止 發誓絕對不會放下刀的
   打倒 盧恩–米德加茲 !!

之後還讓玩家打上面畫有米德加茲國徽的木樁(多大仇)。

結束這些之後繼續去做潛入調查,發現這裡的人正在搬運一些箱子。

仔細一看,上面有 [ 秀發茲發德 共和國 ] 的國徽,箱子裡裝的東西看起來像是軍事用品。

再和幾個人對話,可以得知 [ 監護人魔物 ] 都是他們製作的(但因前面提到技術問題,極有可能是和秀發茲發德合作)

為了阻止鷹派的行動,聰明的玩家腦袋一個轉彎、靈機一動,回去跟 [ 莎惠蒂 ] 表示火山重新開始活動了,並且有高機率會爆發,讓他們很緊張地放下手邊工作開始打包行李。

回到菲音斯之後才知道 [ 地質學家 基歐 ] 的測量溫度計其實是壞的,做出測量溫度變高的報告讓他們緊張一下,再安撫好他們,才能讓他們繼續雇用自己。

心機,地質學家也很怕失業啊。

 

這些都結束之後,回到夢羅克的金字塔外,靠近 [ 異國商人 ] 他會跟玩家說話,轉了一圈原來他是來替傑德傳話的。

紙條上寫著「我們正式行動的時機到了,等你方便時來找我吧」之類的話。

找傑德之後(他還是被貶的狀態),他會跟玩家透露,雖然表面上是由大神官來輔佐年幼的教皇,但其實在這個神殿內,教皇現在只是個傀儡而已。

為了和平,傑德希望可以把教皇的權利與力量給拉過來,但需要幫手,能信任的人只能想到尼樂研。

不過因為之前的一些事情,原本應該是鴿派的尼樂研開始改變想法往鷹派去了,傑德並無法確定尼樂研是否願意幫忙,請玩家先幫忙探探口風。

探口風時沒有提到關於教皇的事,但尼樂研表明了自己巴不得發動戰爭,認為玩家不應該譴責鷹派的做法具有攻擊性,激動地說鴿派雖然說不引發戰爭,但對國民進行各種不人道的殘忍行為是不對的。

最後說「整天只會坐辦公室、向女神祈禱的我和傑德,能改變什麼嗎?」雖然語氣激憤,但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尼樂研的不甘。

之後傑德給尼樂研寫了封信,尼樂研看完後突然覺得自己很荒謬,走錯了道路,然後才正視玩家,問玩家的名字(至今她都只把玩家看作是「傑德帶來的局外人」,可以說是不放在眼裡)

她雖怕傑德白費力氣,但確定了傑德對阿盧納貝茲的愛之後,決定再幫傑德一次。

於是,她告訴玩家必須想辦法引開 [ 畢德大神官 ] 才能讓傑德和教皇進行會晤。

畢德擁有實權,雇用了一些神官保護教皇,就連從小就照顧教皇的尼樂研要得到覲見許可都很不容易。

再去見一次教皇,再跟教皇分享一些見聞,聊了一些之後教皇表示累了就結束對話。

不過在對話中,教皇提到和神官們無論何時都一直在一起,跟尼樂研說之後,她說他們似乎是必須 24 小時隨侍在側,雖然信徒跟神官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但是見不到自己的家人也會很難過。

於是決定利用這點,去引開那些保(ㄐㄧㄢ)護(ㄕˋ)者。

尼樂研讓玩家去找一位原住民 [ 伊斯馬爾 ] 模仿畢德的筆跡,用的工具竟然是大紅寶石做成的文房四寶!

把模仿畢德筆跡的休假單拿給尼樂研看過之後,她驚呼說畢德本人大概也認不出來(不就是相信她的模仿能力才叫我去的嗎驚訝啥)就命旁邊的信徒把這些休假單拿給思念家人的信徒和神官們。

成功讓這些保(ㄐㄧㄢ)護(ㄕˋ)者離開之後,兩位大神官終於能和教皇見面。

尼樂研表示明明自己從小教育教皇時都要她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但這次來卻不是為了這些,坦承這裡的人都是自己支開的,其實有事想稟報。

傑德把兩派人馬在暗地裡做的事一五一十告訴教皇,本以為教皇會不理解,卻不料教皇以前就去過聖域,加上那些陪在教皇身邊的神官認為她年紀小不懂事,大肆討論伊美樂心臟的事,使教皇在當時就知道那裡面到處都是伊美樂心臟碎片。

不過自己只是個小孩子,即使知道兩派在暗地裡作的事,又能做什麼?

(在這個時候開始,教皇說話已經不再像之前那樣不流暢)

雖然教皇還小,但還是會思考的。

在傑德因為把玩家帶進聖域而被剝奪一切權利之後,教皇開始觀察傑德的所作所為,她也知道傑德對這個國家盡心盡力、尼樂研也總是很照顧自己,說自己把尼樂研當成是親生母親一樣。

接著,教皇便下令要傑德準備鴿派的實驗還有和企業(雷根貝勒?)掛勾的報告;而尼樂研則去蒐集鷹派意圖引發戰爭的相關證據。

之後教皇召集所有的大神官,避免玩家被捲入,就讓玩家先離開。

召集所有大神官之後,教皇表示自己收到女神的神諭,開始進行演說

(以下大意)

  女神已經知道大神官們分成兩派、人民無法團結一致之事,但也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有人為了阿盧納貝茲的和平而不斷努力著──傑德、尼樂研,直到我(菲依雅)重新降臨這塊土地為止,請兩位全力輔佐我的化身吧。
  只顧著想進入英靈殿不擇手段的大神官們,將削減其一半的權利,並納入尼樂研和傑德麾下行動。
  請大家要愛護我、愛護這個國家!阿盧納貝茲的信徒們!有朝一日樂園一定會到來!

  演講結束後,尼樂研表示希望能藉由協助教皇和傑德來贖罪、得到女神的原諒。
和傑德對話之後,得知他終於復職了。
秀發茲發德已經停止了對阿盧納貝茲的支援,托爾火山基地大概會關閉。
原本很擔心教皇抵擋不過大神官們的反對,但幸好阿盧納貝茲的人們對於菲伊雅女神的信仰不是一般的虔誠,所以把那些反對聲浪都壓下來了。
之後,教國這邊會盡量以和平的外交手段來收集伊美樂心臟碎片。

至此,這相關的事件就告一個段落。

之後關於教皇的故事,就等 TwRO 實裝阿盧納貝茲之詩吧!

 

附註

伊美樂心臟:
在這裡要特別說一下,伊美樂心臟伊美樂心臟碎片擬似伊美樂心臟
雖然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怎樣,弄得好像有很多顆心臟一樣。
但我認為伊美樂心臟只有一顆,所以其他我們看到的應該都只是碎片而已,儘管它是顆圓球也不是完整的。

以前在北歐神話相關提過,伊美樂是初始巨人,
在叛變礦工的任務、其他任務的蛛絲馬跡中我們得知它光是碎片就有很強大的力量,甚至能成為飛空艇的動力源,各方開使尋找碎片想拼湊成一顆完整的心臟
本次提到的擬似伊美樂心臟就是凡人想做出有類似它這麼厲害的動力源

霸肋門德:
一位傳奇性人物,他在很多地方都有出現,甚至人名大字典有記載他的生平。
不過因為翻譯不一致的關係他最少有三種譯名(遊戲公司請加油好嗎)
順帶一提,我懷疑他不是人類,可能是巨人族或神族後裔(因為實在太聰明,而且出現的歷史有點長。當然這很大可能是歷史出現了謬誤。)

瑟斯隆尼勒:
北歐神話中為女神芙蕾雅(遊戲內的菲依雅)宮殿中的大廳。

 

在〈【劇情】阿盧納貝茲教國相關〉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研究室】Ragnarok Online 的世界觀筆記(隨時編輯) | Ginyuki's RO Note

  2. 原來火山基地解完後還有後續的任務!!!
    很多任務資料網站都沒有在更新了
    像是火山基地解完後完全沒有提示要去夢羅克金字塔外面呀…
    感謝作者,等開機後我要去把它解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