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代遺跡 葛帔尼亞

一樣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很亂
但再不寫我要忘光了

※本文沒有結論,全是問題

 

一直很好奇吉芬水池下的葛帔尼亞是什麼地方。

由 The Sign 解任務取得的「魔王的眼淚」可以進入的吉芬水池下-葛帔尼亞gefenia

魔王的眼淚:據說可以打開通往古代葛帔尼亞之門的巨大寶石,除此之外的事都蒙著一層神秘面紗。
台版翻譯:據稱是可以打開惡魔之門的巨型寶石。但是就像今天已經被切磨磨成好幾塊了。

 

在故事中,吉芬是鐵匠之鄉,北邊有妙勒尼山脈,與雷神之槌同名。
雷神之槌為矮人(侏儒)打造,輾轉到了雷神索爾(托爾)手上。
而葛帔尼亞的建築高度也比我們正常人類矮,所以是否有可能那裡曾經住的就是擅長工藝的矮人?

不過幾乎所有的說明中都是用「小精靈」來稱呼那裡曾經的居民,且那邊似乎還是以魔法為主。

(如葛帔尼亞的古書(水) 的道具說明:據說是被遺忘的大陸-葛帔尼亞的秘寶之一,但真正會使用其中魔力的人很少。)

 

吉芬卡普拉前面的這個看板寫的內容:

歡迎來到魔法之都 吉芬,吉芬是以關於很多魔法傳說而聞名的。
主要建築物是可以購買各種鐵匠用品的鍛冶場、可以進行魔法師轉職的魔法学校、可以進行巫師轉職的吉芬塔。
吉芬塔地下有會出現相當強的敵人的吉芬密穴,所以要注意喔。
而且傳說這裡有著小精靈的秘寶棲息的另一座魔法城市葛帔尼亞。
往南方向走是獸人村落,西邊方向是克雷斯特漢姆古城,往東方向是普隆徳拉,往北方向是妙勒尼山脈。

 

內部告示牌則是:
古代守護精靈所遺失的王國葛帔尼亞共有4個地區,大部分的怪物都很強,挑戰前需做好完全的準備。

確實建築物跟史波浪壯麗的精靈的大小相符,風格也有點雷同,不過史波浪壯麗更豪華

另外,當看第四區介紹時會出現這個

 

來說地圖

葛帔尼亞的地圖有四張,它們不是上下層關係,而是圍繞著一個巨型建築的圓圈。
從水池進入會是隨機位置,透過明敏進入都是固定在01的左上角


gefenia01是右下、gefenia02右上、gefenia03左上、gefenia04左下,這樣逆時針繞一圈。

 

實際拼起來大概長這樣

與中間的建築隔著一個很深的深淵所以無法靠近,我們只能利用視角窺探。
而吉芬本身地圖也是一個盆地。

該建築看起來是天然形成的類似於鐘乳石那類的東西,在上面加工成建築物。
旁邊還吊著一個球狀物體連接著石柱上下部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們知道伊美樂心臟碎片長得像火龍果,這顯然不是。

巨型石柱的一邊有個相較平滑的坡面,兩旁的看起來是燭台。

感覺那邊的面積也足夠一整張地圖了。

地圖檔中燭台的近照

 

這裡的建築大部分尺寸都很小,不像是人類居住。分布在葛帔尼亞四處,較常以群居型態出現。

最大的門也就這樣。

有些建築甚至可以浮空。

目前為止在 RO 人類世界中能浮空的大多跟伊美樂心臟有關,但目前這裡沒看到類似於心臟的東西,卻仍舊浮著?

 

吉芬地下密穴每個樓層都有大面積的深淵。

由於吉芬地下秘穴3樓往下的點沒有傳陣,當年大家都認為巨大空洞的葛帔尼亞是四樓

 

但後來發現了有個波士尼亞的地圖長得很像吉芬地下密穴的構造

該地圖由於編號是gef_dun03,承襲 1 ~ 3 樓的 gef_dun0X 編號,各國的名字都取作吉芬地下密穴4樓,
而韓文的標註是「게페니아 던전(葛帔尼亞密穴)」,有別於 1 至 3 樓的「게펜 지하 던전(吉芬地下密穴)」,不管怎麼說還是先暫時稱作吉4。

這邊是後來辦各種MVP活動的地圖,後面幾年年沒參加,我只能翻出當年的照片。
吉 4 的建築風格也與吉 1~ 3 不同,與葛帔尼亞的更加相似,還有三個縮小版的巨型建築

這讓吉 4 看起來更像是葛帔尼亞中央巨柱頂上的遺跡。

後來找到地圖檔案之後回看波士尼亞的大建築,由於地圖檔是沒有任何環境渲染,能看到球與建築本身的顏色,應該是不同材質的東西,然後突然想這個東西有沒有可能是假的光源呢?

 

吉芬的地圖是被水給圍繞的

然後在吉芬西邊地圖的右上角,我們可以看到水下有遺跡。
這邊的建築物應該更接近吉芬地下密穴的風格,也是遍布整個王國的遺跡常見的建築風格=人類建築。

洞穴透過地圖檔案看更清楚一點

 

 

從水池下去只能跳到葛帔尼亞周圍,猜測中間那塊區域可能與吉芬塔的位置是垂直相連?

 

 

The sign 的線索

以下對話為原台版譯文呈現,由於沒有其他語言依據,無任何潤色,不通順為GF通常運轉。

The sign任務中,麥茲提及:
(星淚石碎片)是在妙勒尼山脈的北邊地區進行探勘的時候發現的,剛發現時外表還是完整的,但是和空氣接觸之後碎開。
「仔細觀察這些碎片的話,就不難發現一些特定的圖紋,看到上面這些特定的圖紋,我猜測應該是某一種文宇,所以最終的目的是要把這些文宇解釋出來,好瞭解這些内容的涵義。」

在取得碎片的過程中,大運:
「你身上的星淚石,那不是件普通的東西,那可是開啟全新力量的關鍵鑰匙,舉足輕重呢」

加上麥茲手上的總共應該是7片碎片,並交給忽克連和亞拉甘(遊戲文中為霍格蘭及阿拉干,判斷為同一人)的師父「安格爾 哈沃德」(在麥茲口中為安傑 哈沃德,判斷為同一人)修復。

修復時,安格爾表示:
「(星淚石)並不是在這個大地製造,而是從天空掉下來的曠物,而且在那些礦物中,真的有擁有美麗及玲瓏的光體的物件,其中有散發出最美麗及無法捉摸光體的傢伙,好像神的眼淚一樣,還有一些人把它說成是星淚石,不過師父卻把它說成是神的眼淚。」

同時他的意思似乎是指這個是人為切割的,與麥茲所說的接觸空氣裂開不同,但這部分後續似乎沒有解答。

 

拿得到完整的星淚石後,麥茲說:
「這寶石一定是引導你到古代的關鍵鑰匙,事實上…這個’星淚石’是記載著重要內容的一本書籍」

於是我們去找翻譯

取得古代語言的解說文後,我們透過星淚石和其他道具可以從橘子庭園前往瓦哈拉

最後取得「標示」,麥茲:
「真是太厲害了,這是用世界上不存在的材質來打造而成的東西,尤其這個散發藍色光芒的鏡片,原來就是我尋找許久的,那巨大力量的來源啊。
「另外這附近(標示的藍色鏡片)的古代文字,扮演著封印的角色,以壓制這股巨大的力量,觀察的結果,為了壓制這股力量而存在的吉芬中央塔和噴水池,就是這股力量來源的証據,不過自從被你擁有之後,就再也無法再固定於吉芬之故,便喪失了封印的角色,取而代之的是這些古代的文宇,卻扮演了壓制這股強大力量的角色了,萬一這封印被解開的話,是非常危險呢。
「假如照你的意思,這股力量是提供你出入巴哈拉時所需的能量吧,不過你能靈活運用這股力量的話,對你一定是很有幫助的。」

之後從赫爾處取得魔王之眼淚(出入水池的道具)
「嗯?你是說這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也對…聽說在人類的世界這個被稱做是神的眼淚…
「不過我跟你說…請謹記你們所了解的過去與實際所發生的過去有可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自己所了解的一定是事實。
「簡單的說你所知道的神們的角色與魔王的角色也不一定就是那樣,如果有機會你就去了解看看吧。
「不管怎樣我要說的話只到這裡。關於那個的傳說就由你親自去了解吧。」

 

 

 

補充

解到「古代語言的解說文」

銀雪翻譯:通往巨大力量的門,在高聳入雲的塔附近黃昏消退的高空。打開那扇門的鑰匙,是一切的循環往復中,如季節般的樹木們的眼淚如月光般冰冷的心臟、在如陽光般的海洋中孕育的草

指的是:在吉芬塔西邊橘子涼亭。用枯木枝石心珊瑚開門。

季節般的語感比較像是指有些年歲的樹木,當時沒有冰心臟。

台版翻譯:可以通往巨大力量的門,在豎立在天空的塔上開始,到迎接黃昏高高的天空上,要打開那個門的鑰匙是 所有的東西都要反覆一次,像季節樹般的眼淚,像月亮冰冷般的心臟,還有像太陽般的在海洋上長出的草。

原文:거대한 힘으로 통하는 문은 하늘로 치솟은 탑으로부터 황혼이 잦아드는 쪽의 높은 하늘에 있도다. 그 문을 열기 위한 열쇠는 모든것이 반복되는 한 번속에서, 계절 만큼의 나무의 눈물, 달(月)만큼의 차가운 심장, 그리고 해(日)만큼의 바다에서 자라는 풀이리라.

 

同樣在The sign任務中

雷金表示米德加爾特大陸最深最危險、魔物混雜的地方是古城地下最深處(而不是葛帔尼亞)。

至此The sign任務中並沒有更多相關線索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