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毀葛生態調查紀錄

原文是台灣起源的毀葛實裝介紹,因為實在太ㄎㄧㄤ了所以決定用文字版紀錄下來。明明之前艾音布羅克還沒這麼ㄎㄧㄤ啊XD

其實一開始看到起源實裝毀葛有這樣的介紹我真的很忌妒,當年我們啥都沒有啊。

ㄎㄧㄤ的主要是魔物介紹,所以魔物放前面。原網頁依地圖介紹所以魔物有重複,我直接只取魔物,重複的移除
有些錯字或是缺字我自己給補上了,如果還有哪裡有錯誤幫忙抓一下。標點符號是我自己習慣。

魔物介紹

邪惡向日葵雖然牠們不會動,但總冷不防的從遠處戳你的屁股也是很讓人困擾。

黄諾博斯如果牠們是綠色的你會以為他是一隻青蛙,眼睛脫窗的青蛙。

諾博斯比起牠們的遠親畢帝特龍族來說,他們是畸形了一點。

龍蛋好好吃,新奇,又好玩;帶一顆回家吧!

畢帝特地龍根據雷根貝勒研究學者的命名,其實是說牠們很沒用。

畢帝特飛龍根據雷根貝勒研究學者的命名,其實是說牠們很沒用。

天邪鬼喔原來是奶嘴啊我還以為是臘腸嘴呢。

七彩飛龍:至今學者仍然在爭論演化出如此斑斕的顏色是為了求偶還是為了裝B1

七彩地龍:至令學者仍然在爭論演化出如此斑斕的顏色是為了求偶還是為了裝B。

瘧蚊:是某個黃衣光頭超人2唯一奈何不了的東西。

綠變色龍:每次看到牠們,腦袋總是不自覺的出現「打我啊笨蛋」。

微風:確定不是龍捲風嗎?

半龍人:「牠一定是個左撇子。」 by不具名冒險者。

沙妖:不只是沙妖,看起來更像個沙雕3

邪惡箱:又會閃打人又痛,拜託別老是給我放大鏡,我不缺。

梅納海葵:觸手PLAY的極致表現,如果你遇到一群你就知道了。

狂暴邪惡箱:誰能告訴我裡面到底住著甚麼東西……

紅貝勒斯:古老的原生龍族物種,相當相當的罕見,愛吃的食物是草莓…應該還滿明顯的。

綠貝勒斯:古老的原生龍族物種,相當相當的罕見,想COS盧恩騎士可以去抓一隻來騎。

俄希托斯:古老的龍族,有著極為刺耳的叫聲,如果你朋友很吵,你可以說你真是一隻「俄希托斯」。

灰俄希托斯:古老的龍族,有著極為刺耳的叫聲,但牠們個性比較憂鬱一點。

三頭龍:古老的龍族,有注意到嗎?其實牠們有兩隻小手手,可愛吧。

迪塔勒泰唔勒斯:始源龍族,最為古老的原生龍種之一,脾氣很差而且邪惡,牠們有著原生龍族的壞習慣,蒐集黃金財寶而且絕 不會捐出來,嗯…脾氣差又小氣。

 

田園都市毀葛

位於修發茲共和國的北方,有一個在過去不為人知的小都市。根據去過的旅人們所述,那是一個極其寧靜安詳的地方。那邊的水,極其純淨甘甜,許多極其稀有的水果在這邊都隨處可見,每個人們的臉上都掛著悠閒而滿足的笑容,仿佛一切都與世無爭;深淵之湖的天險,讓這邊不受打擾,而甚至魔物們也鮮少打擾這座都市的寧靜與祥和。
有人說,奥丁主神給予了這地方庇護與祝福,奧丁神殿的遺跡就位於這座城市不遠的地方,而神殿内的神祕力量以及知識,吸引了修發茲共和國最大的企業「雷根貝勒」的注意,而也因為如此,在「雷根貝勒」的贊助以及開發下,如今的毀葛已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相較於鋼鐵之都以及企業之都的城市規模,毀葛不論在商業或者工業定位上的價值相當的小,而這樣一個都市有的僅僅是一些自然風光的觀光資源,以及部分稀有有的農產品,能夠給「雷根貝勒」帶來的商業價值實在有限,但「雷根貝勒」卻肯在這樣小規模的地方設置了飛空艇搭乘處,這些無條件的開發與贊助的背後,雷根貝勒企業的真正目的是甚麼,沒有人知道,只知道一切都與奧丁神殿脫離不了關係。
盧恩米德加茲和修發茲共和國的研究團隊共同組成的挖掘團在這設立了挖掘辦公室,當然一樣是由「雷根貝勒」所贊助。表面上是跨國的學術合作,但實際上兩個團隊之間的競爭卻也是已經相當白熱化的地步了,兩邊的研究進度完全的分歧,互相競爭,但…雷根貝勒企業卻樂見這種狀況,有著自己的算盤與打算。

毀葛原野

這邊是位於修發茲共和國的北方的邊陲地帶,有著和煦的陽光以及溫暖的氣候。但傳說很久以前這邊曾經是個戰場,而一些古老隨著魔王入侵的種族,龍族的身影在這邊隨處可見。
不知道甚麼緣故,最近調查發現,這些龍族的數量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甚至開始會襲擊至毀葛航線的飛空艇。龍族們的不安與躁動有人懷疑是過度打擾奧丁神殿的學者們引起了奥丁神的不滿,但更有人擔心這與魔王夢羅克有所關聯…但其實飛空艇常常會被各種莫名其妙的魔物襲擊,所以有人也認為單純是雷根貝勒把飛空艇設計的太醜罷了。

深淵湖水

一直流傳在夢羅克的民謠中說到:與看不到人影的貧瘠之地北邊濕地,西北邊華麗的白色之塔之地,以及南邊的玄武岩紅色大地,綠色草地相鄰的湖水,不知何時被稱之為深淵之湖。
這不是朱諾的賢者和智者們所能分析的民謠,但是這裡的確有一片湖水讓人們為之留戀並且停住了許多吟遊詩人們的腳步,使得一首首充滿感動歎息的詩歌傳達給世界。湖水反射著耀眼的綠色光芒,周圍生長著一年四季都不會消失的夢幻般水霧。湖水極其清澈寒冷,但沒有人能夠洞悉湖的水深。這處被稱為深淵的湖千百年來一直在保護著位於湖中央被奇岩怪石所包圍的洞穴,那洞穴深處仿佛有著什麼財寶。
深淵之湖是位於貧瘠的修發茲發德大地上唯一的湖水,有別於其漂亮的外觀,湖水深不可測。湖中央的洞穴仿佛一座有很深很深城壕的天然要塞。據說這其中居住著保護著自然神的侍者,亦有傳說裡面棲息著曾經想要讓世界滅亡的魔王夢羅克的龍類手下們。但由於湖水的阻攔,人們難以接近。由於人們百年來不曾踏入其中使得族能夠安心的繁殖,數量不斷爆增。直至開始隨時攻擊飛空艇,奪取金銀財寶之後,人類才開始重視起來。

 

達納托斯塔台

達納托斯塔之塔處於朱諾北邊的貧瘠之地。這座塔傳說是千年之前眾神們為了向人類展示自己的強大而在一天之内所建築好的古塔,但也有傳說是當初魔族侵略人類時所建造的要塞,在千年戰爭中魔族被滅亡後又停止了使用。但這些傳說中唯一可被接受的一種說法是關於魔王夢羅克的故事。

當時,為了對抗侵略人類的魔王夢羅克,魔劍士達納托斯塔花了十天十夜打仗,在盧恩–米德加茲南邊沙漠的某個地方把魔王給封印了,人們為了讚揚達納托斯塔拯救了這個世界而新建了這座塔,而後被稱之為“達納托斯塔之塔”。

出於對這座塔的敬畏之心,達納托斯塔之塔至今還是未被人類所觸及的未知建築物。當人類發掘到塔臺時,塔的外觀裝飾幾乎都不見了,看起來幾乎不是塔臺而是像一座巨大的石頭柱子。由於廢棄了很久而造成柱子和地板的塌陷,牆壁因而被腐蝕等,許多建築物都糾纏在一起,很難分辨出它的構造。當時雷根貝勒企業為了繼承大賢者霸助門德的意志投資了巨大的金額和准他企劃社合夥來做發掘的工作,終於使得這內部構造公開亮相並贈送給了修發茲法德共和國人民。

但是就在發掘塔臺下層的過程完成後要開挖上層部時,發生了巨大的地震,造成了在塔臺上方做探險的數十名工人全部死亡的嚴重慘劇。人們說那是天神們對人們的侵犯所做的憤怒懲罰。之後,又出現了天使般的魔物們來襲擊人類。從死裡逃出的幾個人的證言中都沒有一致的答案,不過唯一的共同點是去那裡的人幾乎都被殺光了。因為那些證言侵犯了人們禁忌的心理,使得雷根貝勒企業下令禁止發掘,並且下令從塔臺的 3 樓開始禁止進出。目前,只知道從塔的內部用樓梯連接到頂樓的移動空間至少有 10 幾層樓的構造,而其它的資料都不詳。在朱諾的圖書館史料裡也沒有記載著是誰在什麼時候蓋了這座塔。

塔的 1 層有開始任務的 npc,對話後開始任務。注意,任務結束後回來和他再次對話,可以獲得報酬。進入 3 層,必須有 5 人或者以上的組隊(都要在 1 層接過任務)。 3 層以上有很多封印的機械裝置,從這些裝置裡,可能會得到四種顏色的鑰匙,或是各種顏色的魔力石,有的裝置甚至需要 4 級武器才 能打開。5 層以後就無法再回 4 層去了。進入 7 層需要轉生後的進階職業或者擴充職業。打開進入 7 層的大門,需要紅黃藍綠四種顏色的鑰匙。打開 12 層的大門之前,需要將各種顏色的魔力石置入石像。進入頂層需要在固定裝置內放入苦惱的碎片、悲哀的碎片、絕望的碎片和憎惡的碎片。然後就可以看到最終的 MVP:魔劍士塔那托斯的記憶。

 

奧丁神殿介紹

流傳在傳說中的『奧丁神殿』建築物據說是在天上,那是為了對神的憧憬、讚美、信仰而高高地建築在天上,所以說,在杳無人煙雜草茂密的島嶼裡,攀登上去是算一種試鍊,也許會在那種地方隱藏著傳說也不一定。因霸權而瞎眼的千年戰爭已結束很久了,當人們厭倦和平時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策劃陰謀的時代時,卻用著『發掘』這樣優質和平的字眼而來到島上的人了,其實他們心裡只想著趕快引起戰爭,把世界佔據為己有的野心傢伙們。

在秀發茲發德邊防有著毀葛這樣的村落,若不是居住在那村落裡的人,要通往那村落的路,是往不明遍遠地方的小村落,秀發茲發德的企業,就是營運飛空艇的雷根貝勒,正式宣佈在這裡設立一個飛空艇的停靠站。被稱之為『奥丁神殿』、依據秀發茲發德臨近國家『盧恩–米德加茲』信仰的角度來看,就如同聖地一樣的地方非常接近的村落。距離發掘不久的時候因常常傳出巡禮者在中途迷路的事件頻繁,所以在『雷根貝勒企業』那裡強行的決定了增設飛空艇的路線,雖然『盧恩米德加茲』的信徒常常在『奧丁神殿』處看的到,對這種事情,自從變為觀光事業開始,不論是誰看來都是明智之舉。

可是『雷根貝勒』的目的並不是單純的只為了巡禮者為對象所做的觀光事業,而在毀葛所做的投資,雖然從『雷根貝勒』往毀葛沒有直接通往的路,不過人們卻是很意外的能找的到路而來而被受到注目。『秀發茲發德』和『盧恩–米德加茲』聯合發掘團口頭上是以奧丁神殿遺址發掘和古代文化新的考察,不過他們構成員的目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從『秀發茲發德』來的人們事實上是可以操控整個國家安危的『雷根貝勒』中心部的核心人士,是為了獲得某種遺物被派遣到這裡來的,從『盧恩–米德加茲』來的人則是需要從宗教上利用力量和權力。從『奧丁神殿』鎩羽而歸的人是佔大部份的。島嶼本身就是一個試煉,要攀登相當不容易,能到達那裡的冒險家們,拿到調查遺址的調查品回來時,就是做為調查任務的開始了。

嗯……根據雷根貝勒研究學者的命名
可是畢地特地龍跟飛龍都是盧恩米德加茲王國本身也有的魔物(吉芬原野),所以,至少 A.W.560 年的時候畢地特才有名字,或是一直到後來才有龍跑到盧恩米德加茲?

 


 

 

  1. 裝B算是中國網路用語,Boast的B。
  2. 友人說是一拳超人
  3. 沙雕應該是用了中國網路用語,傻屌的諧音,自己goog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